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7月24日

單單敬拜主

天使吩咐我……我就俯伏在他腳前要拜他。他說:「千萬不可!我和你,並你那些為耶穌作見證的弟兄同是作僕人的,你要敬拜神。」(啟十九9至10)

(魔鬼)對祂說:「袮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袮。」耶穌說:「撒但,退去吧!因為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祂。」(太四9至10)

人的心傾向膜拜比自己強的靈體或人。當使徒約翰看見天使向他所傳遞天上各種異象時,可能心想,天使既能向他揭示天上屬靈的奧秘,必定非同凡響,便自然地想向天使下拜。天使隨即阻止約翰,提醒他彼此皆是事奉同一位神,即只有神才配受人敬拜。

撒但最不想人單單敬拜神,經常運用各種手段,引誘人盲目追求金錢、名譽、權力、成就、完美的身段、卓越的成績……,漸漸令人拒絕神在人生命中的主權。但無論是靈或是人,應當敬拜的,唯有主一位。耶穌就為我們立下榜樣,堅拒撒但的誘惑,命令牠退去。因為主耶穌銘記聖經上的話:「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祂。」

~程志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72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