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7月23日

連累

又要謹慎,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恐怕有毒根生出來擾亂你們,因此叫眾人沾染污穢。(來十二15)

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前五8)

新聞報導,有個患了「抗藥性肺結核」的病人,明知自己不該坐飛機,卻違例跟同樣染病的太太一起,從台灣乘飛機經香港往南京。事情被揭發後,令有關政府部門大為頭痛,要追尋全機乘客的下落,以防有人受到感染。這種自私的行為,實在令人髮指,因一人的缺德,令全機乘客都受連累。這就如罪,因一人的悖逆,世人都受到連累。又如當年的「SARS」,只是由一人開始播散,最終卻是導致全球的恐慌,帶來極大的人命和經濟損失。

罪的散播猶如病毒,雖眼不能見;但卻有極強的殺傷力,我們千萬不可掉以輕心,更不能自私地只顧自己。須知每當我們任意地放縱,我們身邊的人也必然會受到連累和恥辱。

~丁明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72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