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7月20日

富富有餘

這些人就從摩西收了以色列人為作聖所並聖所使用之工所拿來的禮物。百姓每早晨還把甘心獻的禮物拿來……百姓為耶和華吩咐使用之工所拿來的,富富有餘。(出卅六3至5)

以色列人要建造會幕,統計一下,一共要用多少物資?粗略估計,大約有金子一噸(出卅八24)、銀子四噸(出卅八25至28)、銅二又二分之一噸(出卅八29至31)。會幕所有物件,約用了五個月時間製成。在曠野地方,要動這麼大的工程、需用那麼多的物資,可能嗎?

神卻偏偏興起許多有智慧的巧匠完成這工作。而且神的百姓甘心樂意地為會幕而奉獻,各種材料、物資絡繹不絕地送到作工的人手中。

曠野中的以色列民常給人悖逆的印象;然而在奉獻禮物建造會幕的事上,他們卻顯出非常樂捐、熱誠投入。為甚麼?若我們細讀出埃及記,會發現百姓雖然有過許多悖逆的事,但每一次作惡的其實只是幾千至數萬人,相對於二百萬僅是一小部分。許多人都是沉默的大多數。無怪乎後來以色列人的先知,追憶曠野時期神與祂子民的關係,其實是非常甜蜜。有時我們會為教會一兩個很不容易相處的人灰心,但切勿忘記,教會仍有許多愛神的人默默為神工作。

~丁明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7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