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7月18日

作神子民

摩西到神那裡,耶和華從山上呼喚他說:「你要這樣告訴雅各家,曉諭以色列人說:『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們都看見了,且看見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我。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出十九3至6)

主前約1450年,主將接近二百萬為奴的以色列人從埃及釋放出來。要他們作自己的子民,世世代代事奉永生的神。其實神是萬物的創造者,全地和其上的一切都是屬祂的,那麼,祂為甚麼要揀選一個民族來作祂的子民?試想,沒有被選上的民族,會感到厚此薄彼;而被選上的以色列人,在歷史中又諸多悖逆,何必「多此一舉」?揀選一些個別的敬虔人,不就可以了嗎?

然而,即或使徒約翰在啟示錄中,看見神給他天上寶座的啟示,也有廿四位長老,代表著舊約的十二支派,與新約的十二使徒。神實在喜悅透過一個民族、透過教會,來成就祂對人類的救恩計劃。對於一個強調自我滿足,甚至容易把信仰也視為一種「消費品」,滿足一己對宗教或屬靈事物之渴求的世代,實在值得深思。

~丁明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71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