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7月17日

對罪敏感

有兩個人上殿裡去禱告:一個是法利賽人,一個是稅吏。法利賽人站著,自言自語的禱告說:「神啊,我感謝,我不像別人勒索、不義、姦淫,也不像這個稅吏。我一個禮拜禁食兩次,凡我所得的都捐上十分之一。」那稅吏遠遠的站著,連舉目望天也不敢,只捶著胸說:「神啊,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路十八10至12)

得救後,我們的罪雖被神赦免,因信可稱為義人;但是不是說我們就沒有罪?從得救的角度說,我們是義人,但從得勝的角度看,我們仍然是罪人。因此,要在罪的不斷誘惑中,竭力克服老我中罪的慣性,捨己背十字架,讓老我漸漸萎縮。

我們不要去嘲笑這位法利賽人,他其實也就是我們當中某類人的代表。他在主面前,一連四個「我」全是表功。相反,那位稅吏卻不敢接近主、不敢望天,只是捶胸懺悔,只用一個「我」來求赦罪。

在神面前,我們沒有任何值得誇口的地方,只能時常儆醒,求聖靈幫助我們不要對平日司空見慣的罪,諸如謊言、欺騙、驕傲等麻木不仁。我太太對灰塵過敏,雖然家裡看上去並不髒;但是一遇到看不見的灰塵就噴嚏打個不停。我對她說,我要是對罪也這樣敏感,那真是一種福分。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71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