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7月15日

兩種孩子

正直人為祂所親密。(箴三32)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雅四8)

如果你有兩個孩子,其中一個總愛向你傾訴心思,有事也願聽聽你的意見,常以感恩之心尊重你;另一個卻總是避開你,大事小事都不願向你提說,不願傾聽你的任何意見,對你的愛也不在意。雖然兩個你都愛,但哪個會更討你喜悅呢?自然是前者。我們與家人、與同事的感情都須花時間真誠培養出來的;與父神親密的友誼,也是如此,需要不斷地建立,並學會依賴祂、信靠祂、關心祂所關心的事。

但我們信主後,每每不能以一顆渴慕之心凡事禱告,也未敢坦誠地與祂分享自己的感受,亦沒有尊重祂的旨意、順服祂的帶領;反而往往根據屬世的經驗,憑著血氣自作聰明,自行其事。如果你做神不喜悅的事,怎麼能贏得祂的好感?主耶穌曾說:「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約十五14)這句話多麼寶貴,祂把做終生朋友的主動權交在我們手中,也告訴了我們秘訣所在。我所在大學的牧師,很多條褲子的兩個膝蓋處總是發舊泛白,原來他每天都在神面前跪下敬拜、感謝讚美、禱告代求,又常捨己順服,實在是親近神、作敬虔人的好榜樣。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71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