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7月14日

謝飯禱告

(主耶穌)就拿著這五個餅,兩條魚,望著天祝福。(太十四19)

信主前甚至信主後,常有人對每次飯前所作的謝飯禱告無法理解,甚至覺得繁瑣。為甚麼基督徒要謝飯?因為肉體的生命必須以食物來維持;而土地的收成,是來自於神所創造的大地。神創造了一切動、植物及它們生長的環境,又賜下陽光雨露。因此一日三餐,似是司空見慣;但無論豐富與否,每頓飯其實都提醒著我們與造物主的關係,滿有造物主的大能和大愛在其中。因此,倘若我們吃飯前,只被桌上的色香味迷住了,而失卻了感恩之心,實在不應該。

主耶穌在世時給我們樹立了很好的榜樣,他行「五餅二魚」神蹟之前,在大庭廣眾面前也向天舉手,望天祝福。可是有些信徒飯前不願禱告,特別是與非信徒共餐時,更不願低頭謝飯,不想公開自己的信徒身分。其實,謝飯禱告不是一項任務,也沒有一定的模式,關鍵是一顆感謝的心;因為「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太四4),與神的關係才是最最重要的事。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71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