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7月13日

主禱告的大前提

我們若照祂的旨意求甚麼,祂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祂所存坦然無懼的心。既然知道祂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祂的,無不得著。(約壹五14至15)

我們常以為,只要禱告,大能大愛的神必會有求必應。其實不然,向祂祈求有個大前提,就是要照祂的旨意求。如果你問牧師求一本屬靈的書,他會給你;但是你問他求一本時下暢銷的言情小說,他肯定不答應。不光是我們,就連主耶穌在世都有未蒙應允的禱告。祂在客西馬尼園禱告時極其痛苦地求:「我父啊,倘若可行,求袮叫這杯離開我」;但是,祂不忘禱告的大前提:「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袮的意思。」(太廿六39)

一個「只要」滿含敬重和順服。祂轉身批評那些睡著了的門徒後又來禱告:「我父啊,這杯若不能離開我,必要我喝,就願袮的意旨成全。」(太廿六42)神的旨意就在聖經中,每當我們在一些事上並不完全明瞭神的旨意,不妨將主耶穌禱告的大前提,放在我們的禱告中。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71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