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7月10日

坦誠的神

耶和華……說:「……你們議論我不如我的僕人約伯說的是。現在……我的僕人約伯就為你們祈禱,我因悅納他,就不按你們的愚妄辦你們。」(伯四十二7至8)

神是光明磊落的,祂喜歡甚麼,不喜歡甚麼,從不隱瞞。神雖揀選了以色列民;但對他們的悖逆,明確表示憎厭和懲罰。神揀選摩西,但因其杖打磐石,因而令他無法進入迦南美地。神對我們是真誠的,祂也很在乎我們是否對祂坦誠。因此我們必須每天自省,是不是把「我愛神」掛在嘴上,做的卻是明知祂不喜悅的事?有沒有把聖經的話斷章取義,為己所用?會否像例行公事一樣地禱告,而不是把心懷意念向祂完全敞開?

神容許亞伯拉罕在毀滅所多瑪城時,與祂討價還價;祂又耐心聆聽大衛王許多對於不公、背信、被棄的傾訴;神也沒有因為耶利米聲稱祂欺騙他而把他處死;神亦容讓約伯在經歷嚴酷考驗時發洩他的埋怨、苦毒,而且至終還為約伯的坦誠辯護。可見神要求人對祂的愛,不是一種相敬如賓、保持禮貌距離的愛,反而是摯誠的求問、傾心的相待。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7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