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7月7日

禱告

不住地禱告。(帖前五17)

基督徒最蒙福而卻最易忽略的是禱告;因為禱告最不易看到眼前的果效。然而,禱告最能做成人所不能做的事。禱告的奇妙功效,只有在禱告的生活中才被逐漸地啟迪出來;禱告對人的重大意義,只有藉一個個禱告的生命,才能被彰顯出來。

主耶穌是最偉大的禱告者,祂一生實踐 禱告的生活,藉禱告和順服,在地上行出父神的旨意。在決定人類命運的十字架大功之前,必有那嘔心瀝血般的客西馬尼禱告。沒有整夜的禱告、曠野的禱告、禁食的禱告,很難想像會有主耶穌在世的偉大事工。

恆切的禱告、定時的禱告、密室的禱告、隨處多方的禱告,都是禱告者的實踐。禱告是神期待祂兒女做的,也是魔鬼極力反對的。有人把禱告比喻成戰場上交通運輸的生命線,敵人要竭力破壞、切斷這交通線,對方就不戰自敗了。我們要竭力保守與生命源頭的交通,在禱告中支取我們生命成長的一切所需。

~海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70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