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7月1日

代替抱怨

眾人多日沒有吃甚麼,保羅……說:「……因我所屬所事奉的神,祂的使者昨夜站在我旁邊,說:『保羅,不要害怕,你必定站在該撒面前,並且與你同船的人,神都賜給你了。』所以眾位可以放心,我信神祂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只是我們必要撞在一個島上。」(徒廿七21至26)

保羅往義大利旅途中,波濤洶湧,日月無光,在海難中全船276人,14天忍餓不吃,食慾全失。這場海難本可避免,但當日船長不肯聽保羅的話,讓船靠岸過冬,他便眼睜睜看著災難臨到。如果換了你和我,遇上這樣的情況,必定會抱怨船長,甚至埋怨神為何容讓頑梗的人掌舵,令他們身陷險境。消極之餘只感徬徨無助、心灰意冷。然而,正是在這樣的患難中,主把全船的人賜給保羅,最終令他們得知主名。

親愛的弟兄姊妹,在金融海嘯中,許多人都無辜受累,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財富減損,甚至失去資產、物業、工作,或過去既有的一切保障;然而,除了抱怨環境、歎息生不逢時之外,何不聆聽主聲,讓祂告訴我們,在這樣的環境中有何美意,要我們為祂成就一些甚麼事、得著一些甚麼人?

~李雅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70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