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6月27日

真正的知識

我們曉得我們都有知識。但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惟有愛心能造就人。(林前八1)

在屬靈的追求上,有人崇尚知識,有人輕視知識。知識本身沒有對錯,問題在於人的心。人若以追求知識為目標,就是以自我為中心;若一個人明白知識以後,順服去做,他就是真尋求神,他也會逐漸明白,真知識不停在頭腦裡,而在心靈裡,要靠每日在生活中尋求和順服才能漸漸懂得神的心意。

大衛用其一生經歷神,在順服和忍耐中學習信心;在認罪和悔改中支取神赦罪和更新的恩典,大衛見證了神在人身上的作為。主耶穌道成肉身,祂就是真理,是智慧的開端。祂並沒有與經學家、文士做許多神學的探討,而是行出神子捨己的愛,祂也教訓我們這樣做。保羅當初有豐富的學問,但並沒有真認識神,反而逼迫基督徒;直到他遇見主,認識真理的眼睛才被打開。保羅的知識雖豐富而深廣;但是,在一切有關真理的教訓中,他只高舉愛、高舉基督的十字架。

~海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62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