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6月25日

袮的美意

父啊,是的,因為袮的美意本是如此。(路十21)

救世軍的布朗威(Bramwell Booth)有一天去看他年邁的父親。他轉達醫生的話說,眼科醫生已竭盡全力,卻是愛莫能助。父親說:「醫生的意思是:我永遠再也看不見了嗎?」

布朗威答:「恐怕就是這個意思。」「這麼說,我再也沒有機會見到你的臉了嗎?」老人問。「是的,今生恐怕見不到了。」老將軍把手伸出,緊緊握住兒子的手說:「布朗威,神知道一切。我眼睛明亮時,已經盡力服事神,也服事人;今後即使眼睛看不見,我仍能透過代禱繼續服事神和服事人。」

有時候生理上的殘疾往往也是一種福分。愛迪生只要接受手術,就可以恢復聽覺,他卻婉拒了。他說,耳聾雖然使他聽不到外界的聲音,也免去他聽一大堆無聊的話,使他更能專心在自己的研究工作上。

人生有許多缺陷,有些是看得見的,也有些是看不見的。倘若我們只往自己欠缺的方面想,總覺自己遜於常人,便會終日活在嗟嘆中,讓原本可以活得寶貴、燦爛的生命溜走。海倫凱勒說:「神若關掉你一扇門,祂必為你開啟一扇窗。」

~周慈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62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