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6月23日

要裡子

但因他情詞迫切的直求,就必起來照他所需用的給他。(路十一8)

迦南婦人,久病求醫,主耶穌故意講重話試其信心,婦人撕破面子,謙卑求主:「主啊,不錯;但是狗在桌子底下也吃孩子們的碎渣兒。」(可七28)因這句話,她的女兒病好了。這種「情詞迫切的直求」,「不顧臉面的祈求」,主是不能拒絕的,結果自然有求必應。人的顏面不捨,神的產業(參詩一二七3)不得。蓋恩夫人甚至求主毀掉她的美貌,免得聽她講道的人,目為色奪,不能專心領受真理。主聽禱告,使她出天花,麻了臉。馨香的沒藥「便幫助了千萬信徒,勇於走向十架窄路。」

宋尚節博士在太平洋中拋卻博士文憑,獻身事主。他和主一樣,沒有「佳形美容」,「也無美貌使人看見羨慕他。」(參賽五十三2)他不要面子了,主在他身上便大得榮耀。是的,神所要的,不是地上的偉人,乃是能把神的偉大在地上彰顯出來的人。所以,我們不要面子,要裡子。「基督是我們的生命」(西三4),這生命就是「裡面的人」,可以說,就是裡子,裡子有了,面子才有所依附。

~周慈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62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