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6月21日

後來必明白

我所作的,你如今不知道,後來必明白。(約十三7)

世上多少大事是身有殘疾的人完成的。羅馬的凱撒大帝(Julius Caesar)患有癲癇症,繼任的奧古斯都(Augustus)得了胃潰瘍,英國海軍大將納爾遜(Nelson)每次出海都會暈船。使徒保羅有「一根刺加在他肉體上」,然而主應許他:「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十二9)

保羅曾入獄三年多,遍歷沉船、遭鞭打等各樣苦難,卻能說:「要靠主常常喜樂。」又說:「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四4, 13)

身上的疾病並不是臨到人的最壞事情。一些痛苦不堪的人,他們的身體並沒有殘廢;世界上有些最偉大、最有作為的人卻是殘廢的。神曲「彌賽亞」的作者韓德爾患半身不遂。海倫凱勒寫道:「我為我的殘障感謝上帝,因為透過殘障我找到自已、我的工作和上帝。」我所遇見最光芒四射的基督徒,有些是「輪椅」聖人。

親愛的主耶穌,當肉體的痛苦臨到我時,唯願我更接近袮,在袮膀臂下,得到安慰與力量!

~周慈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62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