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6月15日

資產下滑

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來十三5)

去年美國次貸風暴引起金融海嘯,全球股市大瀉,很多銀行和財務公司破產,紛紛要求政府扶助。這樣的消息傳出,令人心惶惶不可終日,眼巴巴看著自己的資產直線下降。老年人更要擔心自己所積蓄的退休金雖未化為烏有,至少也大量貶值。

有位姊妹來電,她說:「眼看道瓊斯指數(Dow Jones)和股票每分鐘都在下降,而膽戰心寒。怎麼辦?怎麼辦?」事實上,凡夫俗子的我,也免不了緊張了幾天;但我卻能安慰她,因為我靠著上邊的經文,心靈已經到達一個平安的港口了。

當股票價值下滑,我們是在擔心自己的資產總值下降?還是擔心短衣缺食?前者就是經文所講的「貪愛錢財」!如果是後者,那卻大可不必,因為聖經告訴我們:上帝照顧天上的飛鳥和野地裡的百合花(參太六25至34),我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32)也就是說,基督徒不必擔心生活的基本需要。真的不用擔心嗎?真的。因為神應許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來十三5)有甚麼比這個來得穩妥?

~張逸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61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