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6月14日

甩石的技倆

大衛用手從囊中掏出一塊石子來,用機弦甩去,打中非利士人的額,石子進入額內,他就仆倒,面伏於地。(撒上十七49)

年少而不為人注意的大衛,竟然用一個機弦、一塊石子,擊斃以色人所害怕的巨人歌利亞。他得勝的原因,一方面是因為他有正確的態度,知道誰才是他的靠山:「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撒上十七45)然而另一方面,他也有一定的「準備」:「他手中拿杖,又在溪中挑選了五塊光滑石子,放在袋裡,就是牧人帶的囊裡;手中拿著甩石的機弦,就去迎那非利士人。」(撒上十七40)

當大衛在牧羊期間用機弦甩石子時,可沒有想過,有一天這甩石的技倆竟成為他為以色列人打倒敵人的關鍵。當他在渺無人煙的曠野,一邊牧羊一面操練他的甩石技術時,他只是忠於他的崗位,做好他的本分,就地取材,神給他甚麼,他就好好利用。當神要用他時,他一方面全然依靠神,知道「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撒上十七47);另一方面,他也已有所準備,用他的「專長」來打敗敵方。

不要輕看今天神把你所放在的崗位,只要對得準神,盡忠職守;當神要用你時,簡單的「甩石」技倆,也可以打敗敵人、獲得勝利。

~邱佩鳳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61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