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6月13日

各盡其職

祂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弗四11至12)

一個成功出色的領導人一定明白孤掌難鳴,獨力難支的道理。《直奔標竿》一書的作者華理克牧師,坦然公認他的成就絕不是單靠自己的功勞或能力,乃是有賴一班為神的國度而默默耕耘的信徒,付出、擺上各人獨特的恩賜才能成事的。

「我們各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給各人的恩賜。」(弗四7)正因神賜給各人的恩賜和職責都不一樣,做領導的需要有敏銳的眼光、廣闊的心胸、謙卑的態度,多方建立信徒,運用聖靈隨己意分給各人的專長及恩賜,互相配搭、彼此補足來作主工。因為單靠一人的能力確實有限。假如領導人心高氣傲、專橫弄權,甚至心懷私慾而忌才,縱使凡事親力親為,卻不一定能贏取神的悅納,更可能是事倍功半卻不榮神益人。神的旨意要我們「凡事都當造就人」(林前十四26b)。願我們都明白萬軍之耶和華所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亞四6)並且「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弗四12)。

~黃慧慶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61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