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6月8日

被出賣而不生怨

說話之間,來了許多人。那十二個門徒裡名叫猶大的,走在前頭,就近耶穌,要與祂親嘴。耶穌對他說:「猶大!你用親嘴的暗號賣人子嗎?」(路廿二47至48)

耶穌為世人的罪孽被鞭打釘死在十字架上,固然受了極度的皮肉之苦;然而不要忘記,在過程中還有情感上的受創。試想,若你被一個跟隨你三年,天天與你作息與共的人,竟然用一個「親嘴」作暗號來出賣你,在情感上你所受的傷害是何等的大。有人說最好的朋友可以變成最大的敵人。因為若被一般人欺騙出賣,失去的多只是身外物或無定的錢財;然而若被你所愛的人出賣或傷害,那種椎心之痛,就不是一時間可以忘記或磨滅的。正所謂愛得深,傷害也深!

明知被自己的門徒出賣,耶穌也只是問一個他不期待有答案的問題:「猶大!你用親嘴的暗號賣人子嗎?」也許耶穌在內心極度失望難過時,祂仍是愛猶大,心中沒有怨恨。願我們一方面能學效主耶穌的寬廣胸懷,容得下那些有心或無意傷害我們的親朋摯友,而心不生怨;另一方面因為祂也經歷過,就能明白我們所受的傷害和心中的苦痛,我們的心就得安慰。

~邱佩鳳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6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