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6月6日

當剛強壯膽

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只要剛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我……所吩咐你的……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的神必與你同在。(書一6至9)

神接二連三吩咐約書亞說:「你當剛強壯膽!」可見身為領袖的約書亞心中害怕,他怕甚麼呢?首先,環境惡劣,令他害怕:當時約但河河水氾濫;但是,約書亞緊抓神的應許,謹守遵行神的吩咐。他命令抬約櫃的十二祭司,把腳站在約但河水裡,祭司們憑信心,把腳一入水,下流的水就斷絕了。結果,百姓走乾地,過了約但河。神藉約書亞讓祂的百姓經歷神蹟奇事。

其次,城牆堅固,令他膽怯:耶利哥城牆堅固;但神要約書亞不看環境、不靠刀槍,只要忍耐順服,六日繞城,每日一次,到第七日,以色列人因著信,順命聽從繞城七次,城牆不攻而破,倒塌了!迦南七族,兇悍好鬥,神的應許再次勉勵約書亞:「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書八1)

今天,經濟動盪,令你害怕嗎?記得,神有應許:你當剛強壯膽,迎向明天!

~李雅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6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