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5月31日

禱告

他們對我說:「那些被擄歸回剩下的人,在猶大省遭大難,受凌辱;並且耶路撒冷的城牆拆毀,城門被火焚燒。」我聽見這話,就坐下哭泣,悲哀幾日,在天上的神面前禁食祈禱。(尼一3至4)

在尼希米時候,猶大人的景況實在是非常艱難,被人凌辱,而耶路撒冷的城牆也被拆毀,遭火焚燒。在人看來,這一切可說沒有了盼望。尼希米知道這光景後,他的反應是難過(哭泣),跟著是禱告(有行動)。

面對當前種種問題,作為基督徒,我們又有何反應呢?若無其事,抑或像尼希米一樣難過(哭泣),跟著是有行動(禱告)呢?弟兄姊妹,今天我們需要學習的是,有像尼希米的心腸,可以做的至少是祈禱。學效尼希米,除了做好每人應有的本份外;還要加上常常禱告。相信上帝會垂聽,並且會在適當的時候介入。我們面對困難時,心裡當然會難過,但卻不可灰心,且要更積極和努力地做好本份,加上常常禱告,相信耶和華天上的神,大而可畏的主定會廣施慈愛。

~林日昇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53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