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5月22日

跟隨祂腳蹤

有一個先知,名叫亞迦布,從猶太下來,到了我們這裡,就拿保羅的腰帶捆上自己的手腳,說:「聖靈說:猶太人在耶路撒冷,要如此捆綁這腰帶的主人,把他交在外邦人手裡。」我們和那本地的人聽見這話,都苦勸保羅不要上耶路撒冷去。(徒廿一10至12)

聖靈預言了保羅將會受苦被捉拿,聽見的人有兩種反應:一是愛保羅的弟兄姊妹,苦勸他不要上耶路撒冷,他們流淚痛哭;因為不想見到他遭受危險痛苦。二是保羅自己,他對於聖靈的指示不但沒有畏懼、後退;反而堅決前往,從容就義。

倘若我們今日在教會中要承擔某些事奉,但卻是吃力不討好的。連我們身邊的人,也不忍我們這樣勞苦,甚或受到不公平的對待;然而,若那確實是主為我們預備的道路,託付我們的使命,我們有勇氣前行嗎?倘若神的心意真的要我們落在艱難的處境中,甚至到了無以為繼的地步,我們還會選擇事奉祂嗎?

我們信主、去教會,是跟隨基督,絕非參加一些宗教活動、趕時髦。跟隨基督和信仰一種宗教,最大的分別是基督呼召我們來,是要跟隨祂的腳蹤行,在必要的時候,為信仰的緣故,就是受苦、捨命,也在所不惜!

~楊鳳儀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52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