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5月21日

傳福音的父親

我們離開那裡,來到凱撒利亞,就進了傳福音的腓利家 ,和他同住。他是那七個執事裡的一個。他有四個女兒,都是處女,是說預言的。(徒廿一8至9)

腓利有一個外號,就是「傳福音的」,由此可知這個人的特質。聖經並沒有詳述腓利的背景、職業或專長,他為人所知的,是他愛傳福音、是被聖靈充滿,是七個執事之一。在家中,「他有四個女兒,都是處女,是說預言的。」身為執事,又是家中唯一的男性,四個女兒的父親,相信他的責任可不少。他不但沒有因教會的事奉而疏忽家庭;相反,他為下一代建立了美好的事奉榜樣。

他熱心傳福音並影響四個女兒潔身自愛,按神的指示說預言。若她們沒有良好的屬靈生命,怎能聽見神的聲音呢?而四個女兒都仍是「處女」,這或許是她們年紀尚輕未出嫁,又或是她們為事奉神而立志獨身,但可以肯定,她們都有成熟的屬靈生命,在主 有長進。成熟的屬靈生命並不在乎年紀,只在乎心志。別人給我是甚麼外號?愛主的?傳福音的?在事奉與家庭上,如何兩者兼得?我的事奉心志如何,是否能成為下一代的榜樣?主啊!求叫我在事奉與家庭上都能處理得當,也使我能成為家人事主的榜樣。

~楊鳳儀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52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