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5月14日

義無反顧

耶穌說:「手扶 犁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路九62)

凱撒大帝在未當權之前,是一位出色的軍事家。有一次,他率領艦隊前去征服英倫諸島。在出發前,他發現隨船遠征軍隊的人數少得可憐;而武裝配備也破爛不堪。當艦隊到達目的地之後,凱撒等候所有兵丁下船後,立即下令親信部屬一把火將所有戰艦燒燬。士兵眼前只有兩條路選擇,一是奮戰不懈,一是任由敵軍宰割。士兵抱 視死如歸的心,終於攻克強敵,凱撒也因這次成功的戰役,奠下日後掌權的基礎。

屈指算算,自己事奉主20多年了,回想事奉的第一天,除了一顆赤子之心,別無可取。在事奉的路上,曾經歷過幾許軟弱,灰心;然而,當想到神的大愛、想到那起初的呼召,也就不敢退後,也不敢怠慢,義無反顧,憑信往前行。

弟兄姊妹,是甚麼攔阻你在事奉上不敢再踏前一步?有甚麼顧慮使你在天路上停滯不前?是「少得可憐的彈藥」嗎?是「破爛不堪的兵器」嗎?彼得願意為主捨棄了魚網,保羅願意為主捨棄了受人尊重的地位和身分,我們能為主捨棄甚麼?

求主幫助我能放下世上一切的掛慮,單單仰望袮,事奉袮。靠著袮,向天路直奔,為要得著袮所賜的冠冕。

~林麗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51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