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5月11日

再看雅各的祝福

約瑟領他父親雅各進到法老面前,雅各就給法老祝福……雅各對法老說:「我寄居在世的年日是一百三十歲,我平生的年日又少又苦,不及我列祖在世寄居的年日。」雅各又給法老祝福,就從法老面前出去了。(創四十七7至10)

你的人生過了多少?你會怎樣形容自己已過的年日?你認為過得有意義嗎?雅各一生努力追求成就、財富與家庭幸福,他曾經找到了。他又曾殫精竭慮,要得到來自父親和神的祝福,最後亦得到了。你又是否如雅各不斷求神賜福於你所努力的一切呢?

是的,誰不盼望有福?做父親的豈不都願意將福分賞賜給自己的兒女嗎?神創造人類時,不是說過:「神就賜福給他們……」嗎?(創一28)

雅各是有福的,他蒙父親及神賜福,也一生為福氣而奮鬥,付上幾許年日;然而,賜福的神豈是要我們擁著福氣自己享受呢!神賜福雅各的祖宗亞伯拉罕,本意是要他使萬國得福。可惜世人不明白,雅各的心也迷糊了,只醉心於尋求自己的福分,忘了使人得福。雅各為了追求自己的福,失卻了許多光陰與快樂。幸好當他被慈愛與智慧的神管教後,不再奮力狂抓,而是舉手祝福——把從神而來的福分給人。

~岑美霞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5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