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5月8日

美好品格

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凡事謙虛、溫柔、忍耐。(弗四1至3)

謙虛、溫柔和忍耐六個字概括了基督徒行事為人應當有的美好品格。神很在意這一點。聖經中記載:「摩西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民十二3)所以他成為神所重用的僕人。他一生,前40年很有血性;再40年神將他放在曠野與羊為伍,等到神呼召他時,他已知道謙遜:「我甚麼都不是,袮為甚麼要用我?」再後40年被神重用,將以色列民帶出埃及,他將所有的榮耀都歸給神。神對人如此要求,也向世人示範。祂為救人類,降世做人,出身卑微,受盡凌辱,最後受死。祂的謙卑使祂甘心犧牲自己。我們不必重複犧牲,但要做到謙虛仍不容易。因為人骨子 都有一種驕傲,信主前否認神的主宰,信主後也常自作聰明、自以為是。願我們逐步學會把一生真正讓神掌管,凡事求靠神,循著神的旨意,且歸榮耀給神。有謙虛才會有溫柔,才會俯伏在主面前,才能治服己心,不輕易發怒。有謙虛才有可能對人對事表現出耐心,遇到困難會知道去仰望神,專心等候。謙虛、溫柔和忍耐相輔相成,都是聖靈和信心的果子。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5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