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5月6日

總不放棄

你們當順 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作所願意作的。(加五16至17)

我們基督徒常在犯錯跌倒中有種挫折沮喪感。有的明明已得救,卻因為不能得勝而懷疑自己是不是得救了,將來能不能去天堂。其實犯錯是正常的,不必大驚小怪,因為罪人就是我們的本相。信主前,我們的生命中只有老我;信主後聖靈進駐,又有了新我,兩股力量,常常爭戰,直到我們在世生命的最後一刻。因為活,我們的老我總是時刻出現,直到我們死了,等到主再來時給我們一個全新、復活的身體,那時我們就沒有這種屬靈的爭戰,就沒有犯罪的痛苦了。但是我們在世活著,都不可能免除老我的敗壞、試探,這樣有時就「不能作所願意作的」。所以要像每天都洗臉一樣,天天藉 讀經禱告,求聖靈來為我們洗心革面,靠 主釘死老我的慾望。哪一天不儆醒,老我就抬頭。有位姊妹針對自己每個階段容易出錯的習性,選擇聖經中相關經句,貼在自己花時間最多的廚房各個容易注目到的位置,不斷地對照提醒自己,並在禱告中向神認罪、悔改,每天盡可能活在神的旨意中。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5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