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4月29日

順服

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弗五21)

「順服」一詞,在近年似乎有頗負面的意思,很多人不喜歡用這個詞。有些女士不喜歡保羅對作妻子的教導(參弗五21至24),慨嘆有些人在這世界強逼人去順服!有作領袖的,以強逼手法去控制人,使他們所帶領的人喪志。

在神的國度裡,「順服」的含義大不相同。作為基督徒,我們可以感受到安穩,並透過順服享受到團契相交的最高境界。順服包括謙讓、誠實、敞開和坦然;也包含彼此認罪和賠罪。

希伯來書十三章7節說:「你們要依從那些引導你們的,且要順服;因他們為你們的靈魂時刻儆醒,好像那將來交賬的人。」彼得前書五章5節,使徒寫出教會的長老務要盡心牧養他們所帶領的人之後,就勸導會眾中年幼的「要順服年長的」。

我們要從那些在生命中彰顯基督樣式的人求幫助,順服那些有學識和人生經驗的領袖;這樣才能使我們的生命進深,幫助我們在基督 的生命更趨成熟,並使基督的身體得以完全。

~田曉恩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42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