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4月15日

指點迷津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十六9)

前面的日子如何?兒女長大之後怎樣?轉工好嗎?跟誰結婚?讀哪一科?選哪一所學校?參與哪一種事奉?金錢該如何運用?……每天要作的決定、要計劃的事何其多!有時難免患得患失,不知如何是好。

神給我們管家的職份,要我們好好管理祂賜與我們的生命,在地上完成祂所託付我們的使命。因此祂造我們為會思考的受造物,可以盡心仔細去計劃,謹慎籌算,權衡先後、輕重,務求管理得最合神的心意。

與此同時,我們得承認自己非全知、全能或全智,面對不可預知的將來,選擇的結果都不一定如所料。造物主沒有藉坊間的占卜、術算預先啟示我們,是要我們每天憑信心活在祂面前。相信祂是全知、全智和全能的主宰,必會指引我們的腳步,供應我們需用的飲食和生活的智慧。願我們在面對不知的前路時,一方面謹慎計劃、籌算;同時又緊隨大牧人主耶穌,安息在祂的安慰與導引中。存著順服的心,勇敢地面對祂所賜的每一天。

~岑美霞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41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