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4月13日

你喜樂嗎?

要常常喜樂。(帖前五16)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腓四4)

在指望中要喜樂。(羅十二12)

據說馬丁路德有段時間,因外面的難處很大,不免灰心下沉,信心動搖。他妻子有所覺察,立即穿上一套通常送葬時才穿的全黑衣服。馬丁路德看見了,就驚奇的問說:「誰死了?」她回答說:「救主死了。」馬丁路德說:「救主怎會死呢?」她說:「救主既不會死,那麼你為何對祂失去信心?」馬丁路得立即領悟,難處就過去了。

當我們的思想向著自己的不能,以及在自己的困難中不斷打轉,想著不能改變的苦境,重覆幻想「可能」發生的「慘劇」,好像大難將要臨頭,眉頭怎可不皺,面容豈可不愁?

然而,喜樂是每個人都想望的。保羅多次提醒基督徒要喜樂。他在坐牢時寫的腓立比書,竟是充滿著喜樂的言詞和氣氛;因他深信基督徒有一位又偉大、又愛我們的主與我們一起行走人生路。困難捆綁不住基督的恩手;死亡的陰影遮掩不掉基督的笑臉;我們所背的十字架也斷不會大過主傾流的恩典。因此,我們要喜樂,且要常常喜樂,有主就有盼望,就能喜樂!

~岑美霞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41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