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4月9日

三件寶貝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林前十三13)

在耶穌誕生時,東方博士千里迢迢送上三樣人間寶貝:黃金、乳香和沒藥。主耶穌降世卻賜給我們三樣至寶:信、望、愛。這是基督徒生活的三個屬靈元素。信最基本,望最長久,愛最大。信是盼望的基礎,「亞伯拉罕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羅四18)只要有盼望和指望,「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五3)因信而愛,望中有愛,愛是神的律法總綱。這三樣寶貝我們收到沒有?

我們在得救上有信心,相信耶穌是生命之主;但在得勝上常是小信,很難將自己交託給主,不問神的旨意,不信神的帶領,遇事自作聰明,憑血氣辦事。也常在順境之時,心都歌唱,也能向神稱謝;可是一遇逆境,就長吁短歎,不能從永生的盼望中煥發一種得勝的力量,甚至埋怨神不聽禱告。我們愛神很有限,很難做到與主同心,愛主所愛,愛人如己。因而我們該帶著單純的信心進到神面前,真實地與神相交、親近,凡事禱告,學會把自己擺上,將重擔交託,歡歡喜喜地盼望神的榮耀,過一種在地如在天的生活。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40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