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3月26日

神記念你

錫安說:「耶和華離棄了我;主忘記了我。」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賽四十九14至15)

正常的母親都會心中常常緊記自己的孩子。記得當兒子剛出生,從醫院回家的頭幾天,我把他放在自己的床上,手摸著他睡覺;因為我若把他放在隔壁的房間,我就緊張得睡不著!當他剛剛學會走路,每次盯著他走路,我發現自己的呼吸也停止;因為擔心他會跌倒或闖禍!

我們有沒有想到,神掛念我們的心也是一樣?感受不到、難以想像,是嗎?但這卻是神的話:祂記念我們、憐恤我們,好像母親記掛著吃奶的嬰孩一樣。

那麼,錫安為甚麼說耶和華離棄了她?當時以色列人被亞述圍攻,撒瑪利亞被攻陷,猶大敗在亞述王手下,難怪他們心中恐慌,似乎神離棄了她、忘記了她。

我們雖然不是在敵軍圍攻之下,但我們總有時為某些事情禱告良久,上帝毫無動靜、似乎聽不見、忘記了我們的苦情。為甚麼推祂不動呢?是不是神太忙,太多人在求祂這個、那個,以致祂忘記了我們的案情?

在這樣的時候,請記得,神說,祂沒有忘記你,也不可能忘記你。

~張逸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32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