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3月20日

神看內心

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上十六7)

人的法律衡量言行,神的律法連內心也要察看。你如果對異性起了淫念,雖未犯姦污的行為;但在神眼中,你已犯了姦淫的罪了。你哪怕穿得一表人才,但內心裡有任何一點雜念,都逃不過神「從天上垂看」的目光(參詩十四2)。你的心藏得深,雖然別人不知道,但在造我們的神面前「都是赤露敞開的」(來四13)。自從始祖犯罪後,人便有七情六慾,誰心 沒有過驕傲、嫉妒、惡念、貪婪呢?有多少人沒動過淫念?從神的律法尺度來說,誰沒犯誡?誰沒有罪?雖然主耶穌赦免了我們背棄神的罪,但還是要求我們天天背上十字架,儆醒克己。

如今的時代越來越敗壞,暴力、色情、私慾在高科技下日益膨脹,無處不在。打開網絡發達的電腦和熱銷的影片,走進廣告林立的街頭,不乏誘惑。有些父母怕電視污染孩子,只好不買電視機。在人抵抗力不夠時,這不失為一種自潔的辦法。但要緊的還是保守心中的聖潔,「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四23)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3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