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3月8日

敬虔的後代

敬畏耶和華,甚喜愛祂命令的,這人便為有福!他的後裔在世必強盛;正直人的後代必要蒙福。(詩一一二1至2)

「敬畏」兩字包括尊敬、懼怕、敬虔、信靠等意思。敬畏神,並將神的話作為生活的準則和生活的動力的,這人必然蒙福。這「福」使生命豐盛,不是隨便就被邪惡、腐敗、剝奪、利誘,甚至殺害所能擊倒和傷害的。而且神的計劃是與敬畏祂的人立約,不但要他們因守這約得到福氣,並且可以傳流後代。

迪倫博士曾分別對敬畏耶和華的家庭及其子孫,與犯罪惡名昭彰的家庭及其後代作調查統計:

約拿單.愛德華這位敬虔的牧師、著名的奮興家的後代中出了許多大學校長和教授、牧師、參議員、眾議員、法官和一位美國總統,沒有人犯過法。

而馬克.猶克斯這犯罪又惡名昭彰的人,他子孫中大多是行為不正的流氓、登記在案的酒徒、娼妓色情從業者,和觸犯律法而被監禁的囚犯。這些資料使人相信,敬畏耶和華的人及其家庭子孫是耶和華賜福的對象。因為耶和華是公義、聖潔和慈愛的神,如經上所說:「耶和華的慈愛歸於敬畏祂的人,從亙古到永遠;祂的公義也歸於子子孫孫,就是那些遵守祂的約、記念祂的訓詞而遵行的人。」(詩一Ο三17至18)

~黃維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3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