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3月7日

信實應許

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至搖動,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來十23)

不久前摔斷了腿,當醫生向我解釋病情和治療方案時,我心覺得踏實多了。在漫長的康復期中,使我有力量和忍耐勝過疼痛和生活上的諸多不便,是我知道這些難處都會過去,因為醫生說,六個月後骨頭會漸漸地癒合,那時我便可以重新走路。這話使我大大得到鼓舞和盼望。

同樣地,神應許藉著耶穌基督的死和祂的復活,我們已經從罪的捆綁中被釋放出來,成為新造的人,擁有屬天的新生命。這生命賦予我們勝過罪惡和世界的方法和能力,又激勵我們在苦難中存盼望。神又應許祂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祂的人得益處(參羅八28),就是這世上的苦楚也能成為神手中的工具,來改變我們,叫我們漸漸地滿有屬天的生命,更像主耶穌。神又應許,當主耶穌再來時,我們這卑賤的身體要改變,和主榮耀的身體相似(參腓三21)。這個榮耀的身子不但能讓我們活出全備完美基督的樣式,且要與主永遠同在。在這榮耀的盼望 ,信徒就有力量忍耐,並輕看今生暫時的苦楚,「向著標竿努力直跑」(參腓三14),「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來十23)

~黃維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30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