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3月5日

保守我們的心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四23)

聖經中有許多智慧的教導,都是與心有關:

首先,我們的心非常詭詐:「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耶十七9)我們可以喬裝面各方面都很好;然而,上帝知道我們的真實情況。我們可以蒙騙其他人;卻蒙騙不了上帝。

其次,我們內心的狀態會影響上帝在我們生命和事奉中工作的方式。有些時候,耶穌曾因為人的心剛硬、冷淡和沒信心而不能行神蹟。我們有否讓自己的心變得冷漠、頑強,抑或我們有個信靠主的心呢?

第三,我們的言行顯露我們內心的狀況。急躁、說話刻薄,這都表現出我們的心硬,就像當日門徒試圖阻止小孩子來親近耶穌;然而,耶穌卻表現出溫和、關懷的態度。今日,我們心中存著的是怎麼樣的態度?

最後,我們的心支配著我們生命中的優先次序。聖經中對那位富有、年輕的官長,說他珍愛產業強於渴望跟隨基督;他說的話和外表行動已顯出他的心在哪裡──「那少年人……就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太十九22)

願我們都能保守我們的心,過於保守其他一切。

~田曉恩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30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