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3月3日

別作愚頑人

愚頑人心 說:沒有神。他們都是邪惡,行了可憎惡的罪孽;沒有一個人行善。(詩五十三1)

「愚頑人」是指固執己見,目空一切,自我炫耀,以自己為神卻否認宇宙間有一位造物主的人。他們眼中沒有神,對天堂地獄都不感興趣,只隨著肉體和自己心中所喜好的去行,不顧結果,也不怕報應;但事實上,奸惡毒害神都看見,祂必追究,並要以手施行報應。(參詩十14)

在希西家作猶大王時,亞述王西拿基立遣大軍想要攻佔猶大,且口出狂言,毀謗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說:「列邦的神既不能救他的民脫離我手,希西家的神也不能救祂的民脫離我手了。」(代下卅二17)這時希西家王和先知以賽亞向神呼求,求神救他們脫離亞述王的手,使天下萬國都知道惟獨耶和華是神。神垂聽禱告,差派使者進入亞述王營中,一夜間把將帥、官長和所有大能的勇士十八萬五千人滅盡。西拿基立王逃回本國,被自己的親生兒子用刀殺死(參代下卅二1至21)。他的遭遇應驗了經上所說:「他們在無可懼怕之處就大大害怕,因為神把那安營攻擊你之人的骨頭散開了。祢使他們蒙羞,因為神棄絕了他們。」(詩五十三5)

所以人當「尊萬軍之耶和華為聖,以祂為你們所當怕的,所當畏懼的。」(賽八13)

~黃維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30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