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3月1日

造物見證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其上的果子好作食物。(創二9)

我愛看樹,愛看樹那雄壯的身軀,傲然挺立的風格,正直又挺美使人肅然起敬。看那青松樹姿巍峨,扶搖直上青天,給人蒼勁無畏的感覺。榕樹身軀雄偉,舒展著綠色樹冠,隨風搖曳,好像在歡悅地向人問安。岸邊的依依垂柳,在風中翩翩起舞。

樹木不僅賞心悅目,還是人類的好朋友,除了提供果實、木材使用外,樹木吸取二氧化碳,產生氧氣,使空氣潔淨;還會防止土石流和山洪暴發。一棵樹木又等於一個小小的生態系統,有許多藤蔓、蕨類和蕈類都依賴著樹存活,還有數不盡的微生物、昆蟲、鳥類和哺乳類也都棲息在樹上。森林是生物多樣化的根源,也是人類生存的命脈。

神所造的大自然,無論是樹木、花草,還是蒼天碧海,都如同一部展開的畫,默默地述說神的偉大與慈愛。這見證是晝夜不息、四季不停的,能送入每一個人的心中。正如經上所說:「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一20)願萬膝向神跪拜,萬口向神頌揚!

~黃維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30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