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2月25日

到山上去

那時,耶穌出去,上山禱告,整夜禱告神。(路六12)
耶穌既知道眾人要來強逼祂作王,就獨自又退到山上去了。(約六15)

基督徒在世上,每天都需要力量和勇氣去面對生活中大大小小的挑戰。事實上,儘管我們常常竭力,仍不免說了不該 說的話,如刀傷人,過後才滿有罪疚和懊悔。又或因自私、驕傲或懶惰等緣故,使一些人或事被拖累,無法補救。如何面對人性的軟弱和生活中的挑戰呢?耶穌有祂 的山頭,作安靜、尋求力量的地方。你也有這種安靜、退下來的空間嗎?就是主耶穌也需要退到曠野,尋求安靜的空間,何況我們呢?

在繁忙困累中,勿忘找個只有你和主獨對的「山」,在那兒讓你的心靈靜聽神的聲音,感受祂的同在,並且傾吐苦 情,認罪懺悔⋯⋯哪怕只是五分鐘、十分鐘,在城市生活中,你我都需要這種容許我們退下來的「山」。那山可能離你不遠,只要有一顆渴求的心靈、肯下決心去行 動。那山可能是你的房間、廚房,或公園、商場的一角,甚或回家的路上。倘若缺乏這樣的「山」,就會像人缺乏水一般,力量必然漸漸乾涸。

~岑美霞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22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