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2月14日

對付魔鬼良策

我們知道,我們是屬神的,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約壹五19)

我們要正確地看待魔鬼,既不因對牠的恐懼變得惶惶不可終日;也不會輕忽牠在今生對我們造成的可怕影響。聖經描 繪撒但原是天使,是神的眾子,可惜不守本位,企圖與神同等,結果墮落。保羅形容牠是「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弗二2)、「天空屬靈氣的惡魔」(弗六12), 可見牠對這個物質世界有極大的操控權。牠著意使人對神及祂的話產生錯覺,扭曲其觀念(參太四3)。牠能使人生病(參路十三16),甚至帶來死亡(參來二 14)。但牠更普遍的技倆是把人鎖在屬靈的黑暗和不信的牢獄中!

保羅形容牠是「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弗二2)。因此一個不信主的人,實際上也就是撒但的囚徒,沒有不 犯罪的自由,也不能擺脫牠設下的試探、陷阱。就是信了主的人,撒但仍會想盡辦法進入他裡面,就像牠進入賣耶穌的猶大心中一樣(參路廿一3; 約十三27)。牠所做的一切,最終是要抵擋神,務求使人被拒於恩典之外。

而信徒該怎樣抵擋牠?要靠熟讀神的話。因主已應許,我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我們所能承受的(參林前十 13),而最終,祂會把撒但踐踏於腳下(參羅十六20)。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21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