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2月13日

正確看待魔鬼

又有不守本位、離開自己住處的天使,主用鎖鍊把他們永遠拘留在黑暗裡,等候大日的審判。(猶6)

曾參加一間西人教會,聽過一些信徒問牧師:「世界上真有魔鬼嗎?」西方一些教會因為受到自由派的影響,否定撒 但的位格,信徒便漸漸被混淆,忽視魔鬼可怕的影響力。另一方面,近代靈恩派信徒十分重視邪靈的工作,強調要與撒但展開屬靈的爭戰。這使我們不得不深思:到 底怎樣才能對魔鬼有正確的認識呢?福音派神學家巴刻曾說:要對魔鬼有正 確的觀念並不容易。而正確的魔鬼學(demonology),必須完全是從神的啟示而來。

自由派信徒對撒但的輕忽,固然是被魔鬼蒙蔽;但過分重視撒但,一天到晚活在牠的陰影之下,我們的靈命就會很消 極,變成一種逃避魔鬼或天天與牠對抗的軍事演習中,最終失 去從神而來的平安!

其實聖經向我們揭示,魔鬼雖然是非常惡毒又頑強的敵人;但藉著基督十字架的救恩,牠已經被全然擊潰,綑綁起 來。有人甚至形容,儘管看上去魔鬼仍然張牙舞爪,但牠已被 鎖起來,不過鎖鍊稍為放得長一點而已!真正屬神的兒女,領受了主耶穌的救恩,就毋需懼怕魔鬼,唯需儆醒遠離試探,免得陷入牠的網羅。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21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