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2月7日

豐厚的儲備

你的財寶在那裡,你的心也在那裡。(太六21)

財經消息往往是每日全球關注的熱門話題。信徒作合法、正當的投資,原本無可厚非;然而,倒要慎防滿腦子都是股 價,而忽略了自己的正職,不再能盡忠職守。一位任職中學老師的弟兄,有一次因香港股市反覆波動,深恐自己的投資化為烏有,上課時心不在焉,一到小息便趕入 辦公室的電腦看股價的升跌。學生、同事看在眼中,都懷疑他何以還能專心教導學生?

弟兄姊妹,你的心思曾被轄制嗎?有沒有一些事物經常盤據在你的腦海裡,以致你日常生活也大受影響,連基本的責 任也忽略不能專注呢?

聖經說,要積財寶在天上,不要只注目於地上的、金錢物質的收獲;又當小心自己的心別被這些事物擄去。事實上, 把財寶積存於天,是最穩妥的投資。倘若我們終日顧念的是將來或退休後的生活,為何不想想此生之後,我們最終要去的永恆家鄉呢?在那兒,你可有 一個帳戶,有豐厚的儲備呢!

~陳忠民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20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