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2月6日

最終的自由

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臣宰一同商議,要敵擋耶和華並祂的受膏者,說:「我們要掙開他們的捆綁,脫去他們的繩 索。」(詩二2至3)

主耶穌來,是要解開我們罪的捆綁和繩索;但我們卻常常以為祂來是要轄制我們,把捆綁和繩索加在我們身上,不准 我們做這樣、那樣。世人固然敵擋神,以為把祂推出生命以外,就可得自由;但最可惜的,是神的兒女們也常常如此,總覺得神的時間不合我意,想按自 己的意思、時間和方法去行事。當神攔阻的時候,我們就有被捆綁的感覺,很不自由。但試想,如果神事事任憑我們,隨我們心意而行,是福還是禍呢?是真自由還 是真捆綁呢?

十九世紀的失明詩人George Matheson寫了一首詩,開頭第一句就說:「求主把我捆綁,我才得著釋放。」是的,只有當我們肯放下自己,順服主的心意,才會得著最終的自由。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2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