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2月4日

蒙福之道

你妻子在你的內室,好像多結果子的葡萄樹;你兒女圍繞你的桌子,好像橄欖栽子。看哪,敬畏耶和華的人,必要這樣 蒙福!(詩一二八3至4)
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八28)

在舊約時代,多子多孫是神祝福一個人的明證;無兒無女,會被視為受到了咒詛。因此舊約中當時不育的婦女,如拉 結、哈拿等,都因沒有兒女而向神哀訴,蒙神眷顧,都得著所求的。哈拿得了撒母耳後,按著所許的願,把孩子奉獻給神,神且繼續祝福她得著其他子 女。

你有沒有禱告蒙允的經驗?或是求配偶、或是求子女、或是好的工作崗位,倘若蒙神應允,勿忘記念神恩,向神還 願。然而在新約使徒保羅又教導我們「萬事都互相效力」(羅八28)。基督徒的神,不同於黃大仙「有求必應」;因此當所求的未能蒙允,仍要持定信心, 信得過萬事在神掌握之中。若神不按我們所要的給我們,祂必定在我們身上有更美好的安排,為要成就祂更廣更遠的計劃。所以,基督徒真正的蒙福之道,是凡事謝 恩;即或在極大的挫折逆境中,仍信賴祂在我們人生中必有最美的安排。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20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