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1月30日

事奉誰?

現在你們要敬畏耶和華,誠心實意地事奉祂,將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和在埃及所事奉 的神除掉,去事奉耶和華。若是你們以事奉耶和華為不好,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是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所事奉的神呢?是你們所住這地的亞摩利人的神呢? 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書廿四14至15)
這些事你要殷勤去作,並要在此專心,使眾人看出你的長進來。(提前四15)

約書亞臨終前挑戰以色列全會眾,挑戰以色列民抉擇要事奉的是誰:是他們列祖在大河那邊所事奉的神呢?還是他們 所住這地的亞摩利人的神呢?主耶穌也曾教導門徒不能事奉兩個主,要在神和瑪門之間作抉擇。今天神也同樣挑戰我們;有時我們實在有太多事情要面對和抉擇,學 業、事業、家庭、子女、享樂、名利……要 知道,我們若選擇事奉神,有時無可避免要作出一些犧牲。

另一方面,我們也要認真地反思,究竟我們正在事奉誰呢?不少信徒日夜忙碌、營營役役,失卻了生活的目標和意 義。有些信徒則努力參與事奉,甚至成為教會的領袖,可惜卻是為了高舉自己的名聲。也有些蒙神呼召,成為教會的傳道牧者,可惜卻成為數字的工人。究竟我們是 在事奉自己?抑或事奉神呢?事奉神是基督徒的權利,要對準事奉的目標和心態,否則一切都是徒然和虛空。

~林日昇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13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