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1月27日

溫柔之福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太五8)

有人說,要怎麼樣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個溫柔的人呢?在凡事順利的時候,一般看不出來;最好的時機,是在他遇見 一些風浪的時候、在不順利的環境中,看他對神、對人有怎樣的反應。

一個在神面前溫柔的人,該有一個溫和和柔軟的心去面對神、面對人和面對不同的處境。溫柔不是軟弱,而是能放下 自我,不處處自我保護。當神和任何人對自己作出提醒或不同的意見時,不急於解釋、辯護或駁斥,而是能夠柔和地回應,並讓神自己的意思成全。

在約翰福音第八章,主耶穌面對不懷好意、前來試探祂的人,絲毫沒有爭辯,也沒有硬拼,只是溫柔地回應如何處理 那犯姦淫的婦人。今日當我們面對一些對立的意見,甚至向我們帶著誤會、成見的人,倘能以溫柔的態度回應,反而顯出我們是真正剛強而非軟弱的人。

溫柔的結果是能「承受地土」──能從神領受祂的賞賜。在舊約中神常常把土地作為祂對百姓的應許,賞賜給他們。 而在新約中,「土地」指的是神國裡所有的應許跟祝福。地土是承受的,不是強取的。當我們追求成為溫柔的人,神必會以祂的祝福來賞賜我們。

~岑美霞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12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