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1月12日

不忍責打管教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箴廿二6)

祭司以利年紀老邁,所以實際在耶和華會幕裡負起祭司責任的是以利的兩個兒子。但以利的這兩個兒子,卻利用百姓 的獻祭,據為肥己的利益。他們任意搶奪祭物,又在會幕那裡與伺候的婦女茍合,他們在神面前全然沒有敬畏的心,在人面前也任意放肆。以利雖曾勸告他的兩個兒 子;但他卻沒有進一步地對付和禁止他們的惡行。所以耶和華神差派神人去責備以利,告訴以利,他尊重兒子過於尊重神實在是藐視神。最後神的責罰臨到以利的 家,甚至他的後代。

作父母的疼愛兒女是人之常情,但若像祭司以利一樣,看見兒女犯罪卻不忍責打管教,甚至不願意別人說他們孩子的 過錯;對兒女的偏袒,只會使他們犯罪的膽子更大,加給別人的損害也更多。所以基督徒父母當從孩子幼小時,就幫助他們棄絕謊言、損人利己和貪婪 自私等罪。當發現兒女作了神不喜悅的事,當為他們憂傷,用憐恤兒女和恨惡罪惡的心及態度去勸說並管教,引領他們走敬畏神的道路。

~黃維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11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