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1月10日

或苦或甜

拿俄米對他們說:「不要叫我拿俄米,要叫我瑪拉,因為全能者使我受了大苦。我滿滿的出去,耶和華使我空空的回來。」(得一20至21)

拿俄米離開家鄉後,失去了丈夫和兒子,受了大苦;後來帶著忠心的兒婦回歸故土,得了安慰和補償。屬神的人一生 都要有這樣的經歷 ──甜酸苦辣、高低起跌。我們本是神手掌中的棋子,祂的安排就是我們最大的福樂。拿俄米在苦難中回到神的應許之地,靠主活出 美好的見證,榮耀了神,堅固了眾人。屬神的人,只要走在神的旨意中,或苦或甜,都得其所。

基督徒是人,但不是常人,他們乃是神預備使用的器具,需耐磨、耐煉、耐用,善於在煎熬中喜樂,在患難中享平 安。縱然知道神的恩眷,誰人不怕苦難?苦難來時的歡呼誠然少有;但是,苦難過後的感恩和歡呼還少嗎?我們若與祂一同受苦,就必與祂同享榮耀。屬 神的人,生為常人又超乎常人,這就是我們不同於常人之處──不經歷患難的粹煉,不領受苦和甜的試驗,我們屬神的特質就不會那樣精粹。

~海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1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