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9年1月4日

書中之書

著書多,沒有窮盡;讀書多,身體疲倦。(傳十二12)

在我常到的社區圖書館牆外,寫著博爾赫斯(Jorge Luis Borges)的名句:「我心裡一直在暗暗設想—天堂應該是圖書館的模樣。」他是描寫處身於千萬本圖書中的樂趣。事實上,我自己也非常喜歡在大型圖書館中 花上老半天,隨手東翻翻、西看看,往往會發現有很多值得一讀的好書。

不過,今時今日知識的增長速度,據說是每18個月便翻一番,實在很難追得上。最近就看到雜誌上的一幅漫畫,甲 對乙說:「當你讀破這本新書時,它已經落伍了。但我們還得趕緊去找更多日後會過時的新書來讀。」真是一語道破!今日科技方面的書刊日新月異,而心理學、哲 學、宗教比較的書籍,則有許多似是而非,不合乎聖經真理的觀念,讀的時候實在要好好分辨。人類歷史中,唯有一本書歷久常新,不被淘汰的,就是聖經。而且聖 經還沒有被讀破,已經充實了我們的生命。的確,讀萬卷書,不如讀一本聖經!

~張逸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10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