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08年12月28日

已經夠用

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約一18)

我們雖然不全了解神,並非不能認識神。一個兩歲孩子能了解父親嗎?他不知道父親的心事,不知道父親有多少財產 ⋯⋯但是他認得父親,知道父親愛他,知道父親喜歡他聽話,不喜悅他搗蛋——他已知道得不少,也夠用了。同樣,在神賜給我們的能力和啟示範圍內,我們已知道 不少了,也夠用了。問題倒是我們根據甚麼認識神?是根據自己的想像與道聽途說,如「天地不仁」,或「所有宗教都是殊途同歸」嗎?抑或根據耶穌的啟示?別忘 記,「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18)當你猜疑神,或想神是如此這般時,不妨對照一下主耶穌的話。主說:神是我們慈愛天 父,祂看顧飛鳥、花草,更愛世人。只有祂是良善的,比地上的父親好。我們向祂求餅,祂不會給石頭;求魚,不會給蛇。祂的心很寬,賜陽光雨露給好人和壞人。 神愛世人,甚至差獨生愛子降世,為我們釘死贖罪⋯ .。只有耶穌啟示真神,只有這位神能在這多災多難並勞苦愁煩的世界中,給予我們活下去的力量和盼望!

~馮文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122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